项目上传

历届大赛回顾 – History Contest

全美华人创投联盟第一届创业大赛简介

 
2015年8月9日,是全美华人创投联盟这一初创组织值得记入史册的一天。以联盟主席高速,青年团团长李航为首的大会筹委会经过近2个月的尽心准备,CAEA第二次暨夏季创投交流大会于美国亚特兰大市桃树角希尔顿酒店完美落幕。原定100人参会,预备200张座椅的大厅座无虚席,中美两地应邀而来的投资人,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更是给大会增添了力度和水准。大会由专业主持,IBM资深工程师白梓汐小姐宣布开始,由联盟发起人兼主席高速博士代表组织致辞。他简要概括了CAEA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崛起并飞速发展的成长史,介绍了联盟为旅美华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平台和桥梁的任务与使命,以及CAEA不同于中国和北美大陆其他创业平台孵化器的独到之处,并着重展望了联盟今后的发展道路和方向,既走出亚特兰大,立足北美,放眼中国的长远战略。

接下来的4位主旨讲演嘉宾由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和3位华人知名企业家组成,他们分别是,美国商务部少数民族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Joann J. Hill女士,美国太平洋创投建筑公司总裁,Johns Creek 市议员强有力竞选人林怡正先生,US Cabinet Depot创始人兼总裁,创造了美国橱柜界上升奇迹的徐震先生,和物理学家,多家创业公司行政高管林玮博士。后三位不但是CAEA的理事会成员,还在联盟内部担任不同行政任务。

大会由项目路演环节进入高潮。项目审评小组会前从20多个报名项目中优选出前10名最佳项目进行路演与对接。会议按预定计划于下午5:30准时结束,会后与会者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讨论,项目对接,以及networking。与会者亲密互动,合影留恋,意犹未尽。盛宴终归要落幕, 期待在11月份的更趋成熟的秋季创投大会能再次与诸位携手!
追梦,探索,成功,永无止境!
 
 
 

全美华人创投联盟第二届创业大赛简介

 
2015年11年15日,全美华人创投联盟CAEA 2015 秋季创业大赛于Atlanta的 World Finance Center 完美落幕。 8个精心挑选的最具发展潜力的项目与亚特兰大业界顶尖项目评审人,国内外经验丰富的投资人以及超过50余位相关人士汇聚一堂,进行了一场为时5个小时的创业与创新,理想与智慧的碰撞。

相对于8月9日的有200多人参加的夏季创投交流大会,本次创业大赛是一个规模小而高端的,更专注于项目和投资本身的创投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从达拉斯专程赶来参会的达福创投跨境加速器投资创始人刘乐然先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亚特兰大代表处总代表钟延光先生,克拉克大学物流教授,速华道国际物流咨询联合创始人兼CAEA主席高速先生,中兴公司执行副总孙镇平先生,亚特兰大世贸中心理事兼中国部主任顾菊林先生,亚特兰大中国商会会长李雁翔先生,以及上海帝科公司总经理喻敏先生等企事业家担任特邀嘉宾和评委。大赛全程由李航主持,主席高速首先代表CAEA致欢迎辞,刘乐然和钟延光先后作为嘉宾发言。

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赛程中,8个项目在生物医疗,IT互联网,环保,教育,大健康等领域展开了全面对决。每个项目5分钟路演,5分钟问答
最后出场的项目“无创早期全面产前诊断”技压群雄,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二三等奖分别是“智慧讲台”和“DNA精准预测”。他们分别获得了由CAEA提供的$500, $300和$100奖金。冠军奖得主宋清博士代表参赛选手发表获奖感言。
 

 

孔雀东南飞,中美创业汇
2016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举办


由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和全美华人创投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合作论坛于8月27日在 Hilton Atlanta Northeast 成功举办。这次大赛于6月初启动,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收到了来自美东南11个州70多个项目报名,另外还吸引了20多个来自纽约,硅谷等地区的高质量项目线上路演。经过项目对接和技术评分,组委会于8月中旬选出近40个项目,按照行业类别分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高科技综合三个分赛场进入最后的决赛。
 
8月27日上午9点中美创新创业合作论坛如期开幕。休斯顿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驻亚特兰大办事处总代表钟延光,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顾菊林,全美华人创投联盟主席高速,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曾冰,Peachtree Corners 市市长Mike Mason, 佐治亚州科技协会主席 Tino Mantella 分别代表各自的单位/协会致开幕词,他们对美东南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及创新创业模式给予了鼓励和支持,并祝大赛圆满成功。这次大赛组委会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王中林教授,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执行长,硅谷天使会创始人孔德海,清华水木资本创始合伙人唐劲草作为大赛合作论坛主题发言人,他们分别作了闯与创,中国创新创业的现状与国家化道路和从硅谷看下一个独角兽的诞生的主题演讲。王中林教授同时与大家分享成功经验,他特别提出了创新创业成功必须的8C理念:Compassion (热爱),Commitment (投入),Comprehensive (综合),Creativity (原创), Cooperation (合作), Communication (交流), Consummation (吃透), Completion (完整)。
 
中美创新创业合作论坛/Panel Discussion 由亚特兰大著名知识产权律师,博士方蕾女士主持,论坛嘉宾包括佐治亚州科技协会主席 Tino Mantella,天使之父/Mosley Ventures创始人 Sig Mosley, 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执行长孔德海,清华水木资本创始合伙人唐劲草和上海和伍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乐生。他们就中美创新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问题,海外创业者可能面临的最大机遇和挑战,项目和投资的选择,双方投资合作的可能性,合作的方向和领域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独到见解,与会观众受益匪浅。
这次大赛的另一特点就是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原因之一就是组委会请到了几位著名的北美地区的年轻创业网红。组委会为此专门安排了中美青年创业家论坛。论坛由同样也是成功创业的年轻企业家,美东南高校创业联盟负责人潘骜主持。论坛嘉宾包括创业社交平台「燎原」联合创始人李琛,留学生缴费平台[易思汇]联合创始人高于同,牛犊创投CEO 王静远,清华水木资本执行董事李瑶,北美留学生日报合伙人、Hommily合伙人牛承程。他们就年轻人创业可能碰到的痛点,平台/公司目前的运营状态,留学生创业的特点,合伙人和投资人的选择等关于年轻人创业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会后这几位90后创业年轻人被同龄的留学生创业者围得水泄不通,他们向组委会表示以后一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
下午三个分赛场的项目路演,评委和观众的提问和互动,济济一堂,把大赛引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个赛场的评选结果如下:

综合类分赛场:
一等奖:新型环保纳米疏水实用科技 - 宋永生
二等奖:微试-指尖上的虚拟试戴 - 刘永健
      新型轻质合金材料连接技术 - 李亮亮
三等奖:城市货运物流app的应用 - 王新国
      Netro 智能生态控制系统和传感网络 - 陈曦
 
生物医药分赛场:
一等奖:PET分子影像医药研发及产业化 - 田海滨
二等奖:四维实时高精细光学显微影像诊断与导航 - 胡志林
      生物基ε-己内酯的生产 - 林宇恒
三等奖:第二代产前诊断 - 宋清
        糖尿病智能管家 - 杨俊贤
 
电子信息分赛场:
一等奖:eMath 智能化自适应教育-学习-出版平台及应用 - 王赤
二等奖:新一代的软件性能优化与管理平台 - 李永长
      运用大数据优化城市供水系统中的电能消耗 - 许杰锋
三等奖:NetCentric 一站式跨境债权投资平台 - 杨翰超
      远程虚拟教练系统 (A Remote Virtual Coaching System) - 梁煜
 
最佳创新奖:iKag 手机应用软件 – 张家明/朱红炳
为了提供参赛项目人,投资平台/风投基金一个交流合作洽谈的机会,大赛组委会特地安排了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资本项目对接交流晚宴。摩根士丹利在亚特兰大的执行总监 Richard Vaughan 在晚宴上就中美合作创新发表了主题演讲。
 
这次大赛和创新创业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美友好社团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在此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帮助/支持这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赞助单位和个人,以及大赛组委会各位委员,特别是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以及全美华人创投联盟的青年团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 大赛信息发布网站:www.cutic.org, www.caea-usa.org

  • 请关注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微信平台:cutic2016

  •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联系方式:contact@cutic.org


 image.png

大赛组委会给参加这次大赛的中美创新创业合作论坛嘉宾颁发顾问证书

 

image.png

全美华人创投联盟主席高速,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顾菊林给王中林院士颁发顾问证书


 image.png

电子信息分赛场获奖选手和评委/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image.png

生物医药分赛场得奖选手和评委合影


image.png

Peachtree Corners 市长 Mike Mason 接待了来访的大赛组委会,投资平台负责人代表团

代表团访问新成立的孵化器 Prototype Prime

 


鹰击长空,翱翔东南 

由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CUTIC与美华创投CAEA Ventures联合主办的2017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于826日在乔治亚州州立大学学生中心成功举办。

在开幕式上,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顾菊林,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科技参赞陈宏生,亚特兰大市议员Natalyn Mosby Archibong 分别致欢迎辞。承接往年的传统,大赛由创新合作论坛和创新创业大赛两个部分组成。今年的中美创新合作论坛由亚特兰大华裔知识产权律师,爱默蕾法学院客座教授方蕾博士主持,邀请参加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科技组陈宏生参赞, Global Innovation Hub 创始人Vishey Singh, 乔治亚科技协会(TAG)理事,TechCXO 合伙人James Forbes, 亚特兰大世贸中心副总裁 Sam Tandon。今年参加论坛的嘉宾分别在投资科技创新产品,创建高新企业和创新空间,策略的谋划和实施,风投融资,创业导师,管理,给初创公司提供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就。各位论坛嘉宾就中美创新创业的特点和差异,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挑战,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各抒己见,并和与会的听众问答交流互动。

图片1.png

1568164064(1).png1568164300(1).png

1568164572(1).png

1568164629(1).png

1568170123(1).png

《照片1》: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顾菊林,美华创投创始兼合伙人高速博士给论坛嘉宾及主持人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照片2-6》:顾菊林陈宏生,Vishey SinghSam TandonJames Forbes分别发言

 

今年大赛的启动仪式于二月份在位于BuckheadWeWork众创空间隆重举行,特邀当时正在美国访问的上海第一财经新闻发布会联手举办。在大赛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共收到了近50份参赛报名表,经过初期审核/筛选,最后选择了13个项目进入26赛。今年大赛项目的特点是少而精,成熟度高,超过一半项目来自非华裔。项目路演由知识产权律师傅萌萌博士主持,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后大赛评委会评选出了5位选手分别获得2017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得奖名单/项目如下:

1568170447(1).png 

 

一等奖:

Richard diMonda: Oxygen Mobility Solutions - “Right Dose”

 

 

二等奖:

Zhilin Hu: 4D EOCT and Image guided Branchytherapy(四维实时高精细光学显微影像诊断与导航)

Andrew Lundstrom: Peragrin

 

三等奖:

Bing Yang: Composite Robot (组合式机器人)

Jean Marie Richardson: Stand Out for U.S. College & Scholarships with iFOLIODigital Portfolio Solution 

 

 

《照片7-11》: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顾菊林,美华创投高速给得奖选手颁发奖杯

 

 

《照片12》:大赛评委和得奖选手合影

《照片13》:大赛评委合影

 

1568170760(1).png

《照片14》:会场照片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合办单位(co-hosting organizationGlobal Innovation Hub大力帮助,以及支持单位和赞助商包括 Atlanta Tech Village,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Georgia, 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亚特兰大华人生活网,亚特兰大世贸中心,纽约DPI智库结构,A.R.T Internal Group, 和伍智造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美洲校友会,美东南福建同乡会,海信,李晶-刘悦联合会计事务所,i-Blason, McKinley Realty, Ping Mortgage, 美东南北京大学校友会,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南京大学校友会,武汉大学校友会,同济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校友会,等众多单位和公司的赞助与支持,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