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十年归零再出发,接续奋斗新征程丨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圆满落幕!

2019-07-12

7月12日,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已正式签约项目1110个,其中合作创新项目127个、投资创业项目983个,签约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28.52%,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209个,正在洽谈对接的项目1807个。相比往届,第十一届创业周更加突出引才主业、重点产业、服务企业的“三业导向”,共设置了开幕式和博览会、苏州先导产业荟、长三角一体化专题、青春嘉年华等9大类、28项主体活动。活动期间,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4529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参会共携带4653个项目参与对接,参会携带项目嘉宾博士占60.6%、硕士占35.1%。参会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占12.33%、生物医药占10.30%、纳米技术占3.55%、人工智能占15.54%。


本届创业周在内容设计、现场呈现和运作机制、对接方式等方面都有较大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凝聚“赤子心”、进一步融入“大战略”、进一步亮响“产业牌”、进一步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展现“才无忧”五个方面。

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防护工程与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钱七虎先生作了“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报告;首发《赤子之心——新时代苏州科技报国人物集》、选树50名优秀海归精英典型;“礼赞70年”时光长廊集中回顾建国70周年来苏州改革发展成就和人才工作成绩……一系列体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内容设计在参会嘉宾中引起广泛情感共鸣。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也组织了各个行业领域的一批专家参加本届苏州精英创业周活动,同时作为海外合作组织出席此次活动,全程收获颇丰。

十年归零再出发,接续奋斗新征程。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落幕,也标志着创业周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正式开启。下一步,苏州将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继续做优创业周等招才引智品牌,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让人才在苏州工作、生活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