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2018 第二届 “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北美赛区亚特兰大初赛圆满落幕

2018-08-08

 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承办, 美华创投协办的2018第二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北美赛区亚特兰大初赛于8月4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希尔顿酒店成功举行。今年的北美赛区亚特兰大初赛承办方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和协办方美华创投从2015年起,先后合作举办了四届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所以今年的大赛充分利用双方是资源和优势,办好大赛。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通过前期的项目征集,项目初选,最后有29个项目入围亚特兰大初赛。亚特兰大初赛的项目以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为主,同时还有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材料的项目参加了亚特兰大的初赛。
     
       这次参加亚特兰大初赛的29项目中,22个项目是通过北美其他城市或者其他国家报名参加的项目,7个是本地的项目。8月4日上午安排16个项目路进行上视频路演,在希尔顿酒店的Board Room举行,采用不开放形式,由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评委及远程视频路演选手参加。路演的项目包括海绵城市,机器人,新能源/太阳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路演时间从8:30-12:40,项目路演有序的进行,竞争十分激烈。
       
       期间,开展了第五届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中美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于13:00在希尔顿的 Medlock 会议厅举行。在开幕式上,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顾菊林,美华创投联盟主席高速分别致欢迎辞。承接往年的传统,大赛由创新合作论坛和创新创业大赛两个部分组成。中美创新合作论坛由亚特兰大华裔知识产权律师,爱默蕾法学院客座教授方蕾博士主持,邀请参加论坛的嘉宾包括通用电气(GE)前中国区主管 Suresh Sharma 先生,谷内郡商会创业部主任 Li Wong, 佐治亚大学物联网中心主任宋文战教授,美国 RayBiotech和广州瑞博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及首席科学家黄若磐博士,亚特兰大华人企业家俱乐部姜延会长。参加论坛的嘉宾分别就在目前中美贸易战大环境下中美创新创业合作的挑战和机遇,中美创新创业的特点和差异,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挑战,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项目如何获得投资人的青魅,各抒己见,并和与会的听众问答交流互动。
       
       论坛之后,进行了亚特兰大分赛场现场项目的路演比赛。路演的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废物回收,新材料,超低空飞行器,微涡轮发电机, 新能源电池,网络安全与加密技术等。下午的现场路演气氛十分活跃,有很多现场观众的参与和互动,连主持人傅萌萌博士不得不提醒时间到并喊停,以便进入下一个项目的路演。这一天的参赛项目激烈竞争,是群英荟萃,收获满满的一天。
       
       在大赛之后的交流晚宴上,很多参加往年大赛的组委会或者其他合作协会的与会人士给予这次大赛的整个安排及大赛的项目质量给予高度的评价,纷纷和参加现场路演的项目人交流了建议和信息,亚特兰大入围的项目将于11月初到嘉兴参加总决赛。嘉兴总决赛获奖的选手,如果项目在嘉兴注册落户,将获得200-500万不等的项目落户奖励。

 

▲上午远程视频路演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和评委现场
 

 

▲第五届美东南-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合作论坛嘉宾与主持人及大赛负责人合影
 

 

▲大赛组委会,评委,选手及部分现场观众合影
 

 

▲下午大赛论坛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