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19年台州国际人才洽谈大会隆重召开

2019-11-13

才资对接,合作共赢

 


 11月9日,2019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20位海内外专家,以及18家海外高校院所和高端外国专家组织、42家投融资机构、30家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10位两院院士和4位海外院士也应邀参会,层次和规模创历史新高。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
 


台州是一座“创业之城”

     “一个城市,有什么样的人才,就会有什么样的竞争力。陈奕君在致辞中说,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台州的发展史,就是解放创业者思想、激发创业者活力、提供创业者舞台、成就创业者事业的区域发展历程。可以说,台州就是一座“创业之城”,创业创新是这座城市的天然基因,在这里创业有着良好的生态。
     今天的台州,民营经济活力迸发,产业基础雄厚坚实,营商环境亲清优越,区位条件极大改善。各路人才来到台州,不仅能遇到一大批志同道合者与你同行,也有“施展拳脚”的广阔空间。
 
 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向着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目标迈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希望这次大会能够吸引更多人才和团队到台州落地,推动更多人才项目与民企民资充分对接。
 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能够让大家牵线台州、爱上台州,在遇见台州中遇见机遇,在选择台州中选择成长,在拥抱台州中拥抱未来。
 
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



欢迎人才来台州成就梦想

    “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打造人才政策生态、创新生态、市场生态、服务生态成效显著。”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对台州的人才工作大加赞赏。
     他说,人才是引领发展的战略资源,对人才的重视,是浙江全省的共同意志。真诚地欢迎海内外各类人才充分感受浙江的活力、台州的激情,来浙江、来台州创业创新,成就梦想。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开幕活动 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
↓↓↓
       ▶举行了浙江“千人计划”温岭产业园、首批省级院士之家授牌仪式,浙江台州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揭牌成立,台州市电子英才卡发布上线;
       ▶为中意国际模具协同创新中心、省级以上人才科技平台、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站和“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授牌;
       ▶颁发了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人才及其团队创业创新奖、企业人才引育等各类奖励扶持资金;
       ▶举行了人才服务型支行贷款授信仪式和市“500精英计划”申报项目与企业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陈奕君一行还来到合作交流洽谈会会场,考察创新项目,了解合作洽谈情况。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人才项目+民企民资”合作交流洽谈、外国专家项目对接会、创业创新大赛、创业人才项目专场路演、“500精英计划”综合评审、系列专题讲座和县(市、区)人才交流等系列活动,搭建人才、资本、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合作洽谈的平台。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作为台州的海外引才工作站也出席了此次盛会,同时,在此次台州“500精英计划”申报中,积极开展了宣传与征集工作,三位专家入围了最终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