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圆满落幕

2019-11-27

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11月26日在温州会展中心开幕,活动期间,60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0多位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以及2200多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全球温商代表等,齐聚瓯江之畔,共襄人才盛会。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作为温州的海外人才工作站,携十余位高层次人才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1.jpg2.jpg

这次由省委人才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人才周,是我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覆盖面最广的招才引智活动。

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3.jpg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业创新大赛和“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一批知名专家学者被聘为温州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和主任。各县(市、区)、园区平台与有关高校和海内外人才进行高密度的洽谈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

目前已有160多个人才项目与我市有关单位平台达成了合作协议。这些人才项目所属领域紧密契合我市五大新兴产业,包括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激光与光电以及时尚设计,将对温州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4.jpg

 本次“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的举办必将架起科技跨界融合的新桥梁,拓展温州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大通道,携手世界科技精英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用创新的“金钥匙”打开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金殿堂”,为筑造“浙南人才高地”提供强劲动力。人才周期间还举行了海内外青年博士温州行活动,共有包括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和知名企事业单位68家,提供博士岗位和科研项目需求近1000个,现场共有361名海内外青年博士人才参与洽谈,登记合作交流或求职571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8人,另有100多名带科研项目的博士与温州市博士后设站单位保持进一步商讨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