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五色嘉兴,给你精彩”

2020-06-04

本届大赛主题为“五色嘉兴,给你精彩”,重点引进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全球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本届大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综合比选,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赛区将采取线上视频路演评选项目,国内赛区将以上海为中心设立线下赛区。

本届大赛首次实行赛区赛获奖项目直接入选领军人才,计划在全球征集700个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创业大赛将在海内外赛区决出64个获奖项目,创新大赛将在赛区赛决出24个获奖项目,获奖项目总数创历届新高,所有获奖项目在嘉兴落地的均纳入领军人才管理,以更大诚意和更实举措打造引才品牌活动。

 

一、创业类参赛条件

公告发布之日尚未在嘉兴注册企业的创业人才,其中申报参加海外赛的人才,须在公告发布之日时未回国创业,申报国内赛的人才,须在公告发布之日时已回国,且符合以下参赛条件:

1.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国内外创业工作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务。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符合嘉兴产业发展方向,核心技术的产品已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3.拥有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创业模式及发展目标清晰,有明确意向在嘉兴创办企业。


二、创业类大赛流程

1.项目申报。5月18日至6月30日。

2.资格审查。7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入围初选名单。

3.初选(技术评审)。7月中旬,大赛组委会委托权威机构开展人才项目技术评审,确定入围赛区赛名单。

4.赛区赛。8月,由国内赛区和海外赛区分别组织实施,通过路演答辩方式每个行业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两个赛区合计64名。各赛区各行业前2名共16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5.总决赛。9-10月,在“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期间举行,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三、奖励支持

(一)创业类大赛奖金

1)分赛区:一等奖8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16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40名,奖金0.5万元。

2)总决赛:特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3万元。

(二)项目资助

创业项目各赛区各行业的第1名视为A类、第2-3名视为B类,第4-8名视为C类。B类项目获得总决赛特、一、二等奖的,晋升为A类。所有A类项目在落地后由所在县(市、区)提出是否升级为A+类。所有获奖项目于2021年底前在嘉兴创办企业,符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业人才项目条件并签订相关协议的,作为“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A类、B类、C类,列入当年创新领军人才,分别享受700-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资助,并授予“嘉兴市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三)配套支持

发放人才证书和人才绿卡,享受60万元的购房补贴以及创业扶持、成果转化、上市奖励等配套支持政策。


四、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日6月30日)

参赛者请填写申报书计划书承诺书(填写完毕后请拍照发回承诺书照片 ),并附上相关附件材料,邮件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chinaustic@126.com

备注:相关附件请提交如下材料(彩色扫描件,格式只能是jpg,gif,png,bmp),并请将文件标题改为证件名称。
     (1)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首页(必须提供)
     (2)最高学位证书(必须提供)
     (3)1寸照片(必须提供)
     (4)知识产权证书[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如有)
     (5)资质证书[职称、执业资格等] (如有)   


五、其他事项

对跨城市到上海参加国内赛的参赛者,根据出发地给予交通住宿补贴;对来嘉兴参加总决赛的参赛者免费提供食宿,根据出发地给予500-5000元的交通补贴。(视疫情,对无法回国参赛者将会调整为线上评比。)


附件材料下载:

     承诺书.docx

     嘉兴创业申报书.doc

     嘉兴大赛创业项目计划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