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集聚高层次人才 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18年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顺利举行

2018-10-31

10月27日上午,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6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共谋发展

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市委书记马卫光、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致辞。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徐晓光、徐国龙、陆维、邵全卯等出席会议。

马卫光书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绍兴自古以来就有重才、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这块土地对知识充满渴求、对人才充满崇敬,敞开怀抱迎接天下英才。当前,绍兴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努力使绍兴综合经济实力早日重回全国“30强”。

中美科创顾菊林会长与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院士合影


10月28日全天,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内外博士分组到各区、县(市)和滨海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产业园、创业中心、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等,进一步了解绍兴,与当地企业进行技术探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实地考察


当前,绍兴正提出“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战略构想,依托产业集群优势,积极打造“一区两廊”,即滨海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大平台,打造全省大湾区建设唯一一个先进智造基地(全省十大高能级平台之一),这也是绍兴全面、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的主平台主战场。

拥抱大湾区,人才是先行军、主力军。“要想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关键在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人才引领。”绍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是绍兴合作的海外引才工作站之一,诚邀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更加关注绍兴、加盟绍兴,与绍兴共谋发展,共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