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海外高层次人才,这里有一份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邀请函

2018-08-08

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报名启动中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成果引进力度,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绍兴市将于2018年10月下旬举办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活动。

受邀对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团队代表/创新人才,有意向在绍兴创新创业,掌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技术成熟并已进入开发阶段,具备产业化生产条件,项目成长潜力较大,符合绍兴产业发展要求,目标产品市场前景较好。


绍兴概况



绍兴是中国东部沿海城市,位于浙江北部、长三角南部,西接杭州,东临宁波,面积827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0多万,下辖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和滨海新城。绍兴是历史文化之邦,作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拥有3600多处文化古迹,2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300多条河流,1万多座石桥散落其间,还是中国黄酒的原产保护地。哺育了周恩来等一大批杰出人物,走出了蔡元培等4位北大校长,涌现了竺可桢等73位中国两院士。“鉴湖越台名士乡”,正是绍兴人杰地灵、英才辈出的历史写照。

绍兴是现代开放之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绍兴依靠1000多家民营企业与300多所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依靠市场机制的先发优势,形成了纺织化纤、机械电子、节能环保、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等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绍兴更是依靠国内外高端人才智力,大力培育高端装备、现代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全市拥有上市企业73家,规上企业4000多家,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5108亿元,人均GDP超过1.5万美元,位居中国长三角城市前列。绍兴是交通便捷之地,绍兴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仅30公里,嘉绍大桥的通车,让绍兴到上海只需1个半小时,杭甬高铁的开通,让绍兴5小时就可到达北京。目前连接杭州的地铁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真正实现杭绍一体化、同城化。

绍兴是生态宜居之所,山水秀丽,名胜众多,人均公共绿地9平方米,城乡居民饮用水水质达到欧盟标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居全省第2位,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诚挚邀请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绍兴进行技术对接与创新合作,共谋发展。正式受邀并按期到会的人员将获得一定旅费补贴和会议期间的免费食宿。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9月5日

报名方式:请在截止期前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汇总表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

chinaustic_sx@126.com


报名材料:

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高层次人才参会登记表.docx

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高层次人才参会登记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