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英雄帖丨2019台州创业创新大赛即将启幕!

2019-05-29


5月27日上午

智汇台州•2019“500精英”人才系列

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1570606539390266.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世斌作主发布


许世斌:

“以赛引才”是我们引进人才的重要举措。去年全市各地举办了9场创业大赛,共入选创业团队73个,92%人才团队具有海外背景,目前已有44个项目达成意向落地协议,其中19个已经注册落地。


一、大赛基本情况


今年系列创业大赛由各县(市、区)比赛台州市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大赛领域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七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并结合县(市、区)的产业特点,明确重点参赛方向,具体如下:



椒江区重点吸引数字经济领域,以及缝制设备、智能马桶、通用航空等智能制造方面的人才项目;

黄岩区重点吸引模具制造等高端装备方面的人才项目;

路桥区重点吸引汽车制造等智能装备和工业信息化方面的人才项目;

临海市重点吸引生物医药方面的人才项目;

温岭市重点吸引泵与电机方面的人才项目;

玉环市重点吸引汽车零部件方面的人才项目;

天台县重点吸引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方面的人才项目;

仙居县重点吸引医疗器械方面的人才项目;

三门县重点吸引橡胶、机电方面的人才项目。

具体情况详见各地陆续发布的大赛公告。


二、参赛人才团队基本要求


★ 一是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工作3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 二是应拥有创业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或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有意向来台州发展创业。


★ 三是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 四是符合《2019年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才公告》落户台州创业项目要求。


★ 五是每个参赛者只能申报一个创业项目。已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的,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三、大赛扶持政策


一是县(市、区)比赛获一等奖的创业项目参赛者可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人才,二等奖创业项目参赛者可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C类人才。台州市总决赛一等奖创业项目参赛者可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A类人才。


二是获奖项目在台州落地的,将获得“500精英计划”扶持政策,“500精英计划”A类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B类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C类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项目落地5年内投资额超过2000万元,超出部分按20%给予再资助,上述资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


三是大赛获奖者还将享受办公场地、融资扶持、产品采购推荐、知识产权保护、创业培训、配备创业服务专员等一系列扶持和服务措施。



记者问答



Q1:今年的创业大赛,与去年相比有哪些不同?


今年的大赛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更加突出统筹性:既紧紧结合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布局规划,又充分结合相关县(市、区)自身的产业发展方向。

二、更加注重氛围营造:一是办赛过程中,实行“市县联动”,将更加突出“台州元素”;二是在一年一度的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期间,举办台州市总决赛,扩大大赛影响力。

三、更加提升政策扶持:增加台州市总决赛的环节,让县(市、区)优秀项目有机会直接认定为“500精英计划”A类,享受到最高500万元的资助。


Q2:大赛入选的人才项目,如何推动他们落地台州,我们有哪些服务举措?


大赛是引进人才项目的渠道,最后能否落地台州才是关键。

一是深化“人才项目+民企民资”创业合作模式:今年,将有针对性组织我市相关产业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参与,积极搭建人才项目与民企民资交流合作平台,促成人才项目与我市民企民资的深度合作。

二是积极建设“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今年计划再认定3家市级“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有利于承接大赛入选的人才项目。

三是深化人才服务联盟:深化“500精英计划”重点项目专人联系服务制度,我们还将开展各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人才项目活动,全程、全方位服务人才项目落地。

四是建好台州创业创新学院:2018年我们成功筹建了台州创业创新学院,每年举办“500精英计划”人才培训班2期以上,将大赛落地项目纳入培训。同时,我们还将每年举办创业路演、创业沙龙、企业家私董会等活动4场以上,重点解决“500精英计划”及各类大赛人才在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和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