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23年度宁波市甬江人才引才公告

2022-12-07

甬江.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更大力度吸引天下英才与宁波共成长,现将2023年度甬江人才工程公告如下:

01

引进对象

重点引进科技创新和城市经济两大领域人才和团队项目,其中:科技创新领域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重点支持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城市经济领域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文教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产业。

02

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为创业团队,1名带头人和至少4名成员。 

创业团队项目

年龄要求

 1、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2、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8年1月1日后出生)。

学历要求

1、带头人一般应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较高业内影响力,且拥有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历。

2、成员应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拥有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历。

创办要求

1、带头人和成员近3年内来宁波工作或创业(2020年4月1日以后),或计划来宁波创业;带头人(自然人)须为企业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和第一大股东;带头人和成员(自然人)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0%(含申报企业中,带头人和成员直接持有的在落户区(县、市)注册成立的持股平台股份),且持股成员不少于2名。

2、科技创新领域申报项目,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金中货币出资不少于200万元,带头人(自然人)实际到位的货币出资不少于100万元;城市经济领域申报项目,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金中货币出资不少于100万元,带头人(自然人)实际到位的货币出资不少于50万元。

03

政策支持

 1.项目资助对入选科技创新领域的双创团队,按A、B、C层次分别给予2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项目资助;对入选城市经济领域的双创团队,按A、B、C层次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项目资助。

对人才层次高、影响力大,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属于颠覆性创新,且产业化、市场化前景特别好的重大人才团队项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2.创业支持

A安家补助及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入选人才和团队带头人,可按相关文件享受安家补助及购房补贴等安居政策。

B、金融信贷支持。入选人才或带头人创办的企业可在合作银行享受最高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和3年无还本续贷服务,以及最高2000万元创业贷款额度内的银行基准利率贴息,并根据企业发展情况,优先推荐在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优先推荐政府性基金等给予投资。

C入选的团队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甬江人才工程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和落户地配套资助政策。相关经费按“就高、补差、不重复”原则发放。

3.注意事项。

a、申报人不得同时申报甬江人才工程2个及以上不同类别的项目。

b、已入选宁波市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3315系列计划”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已享受宁波市顶尖人才项目支持的、通过上级主管部门任命担任市直或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领导职务的、通过市本级“一事一议”直接引进的相关人才和团队,未履行且未妥善处理原协议的公派留学人员、高级访问学者、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人员、由各级财政支持出国的其他人员,或存在违纪违法、学术不端等行为的人员,均不再作为甬江人才工程申报对象。

c、申报人(包括团队带头人和成员)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并在申报书承诺栏中签名。

d、创业类项目入选人才团队须将主要精力放在宁波项目上,在宁波创办的企业须实质性运营且10年内不搬离宁波,如申报项目在异地有多家相关联公司的,须承诺以宁波公司为主体上市。

e、申报人填报的信息如有虚假,将取消参评资格并列入失信名单,今后不得申报甬江人才工程;已入选的,一律取消入选资格;构成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f、报送的申报材料中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如确需提供涉密材料的,涉密部分须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另行报送,并附申报人所在单位的密级证明,但不得报送绝密级材料。

04

遴选程序

(一)申报分部门进行受理:尚未注册企业的创业团队项目由市经信局受理;城市经济领域项目由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各领域责任部门受理;

(二)资格审查。时间为2023年4月;

(三)专家评审。邀请相关领域的科学家、风险投资专家和产业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采取书面、答辩或现场走访等形式进行评审。专家评审时间为2023年4—6月。

05

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15日

扫描二维码并填写相关内容。并附上相关附件材料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chinaustic@126.com,详细请联系中美科创项目经理杨文进17612731065(微信同号)

小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