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22年下半年宁波市镇海区高端项目引进公告

2022-09-21

宁波2.jpg

为加快推进“科创镇海 人才金港”工程,吸引聚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镇海创业,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现将2022年下半年宁波市镇海区“雄镇英才”高端项目(“甬江人才工程”储备项目)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集成电路、新材料、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创业创新团队。

  二、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为领军型创业团队。 

领军型创业团队项目

年龄要求

1、头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9月1日后出生)。

2、核心成员(5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9月1日后出生)。

学历要求

1、带头人取得博士学历学位。

2、第1、2核心成员取得博士学历学位,其他核心成员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历。

创办要求

1、带头人和第1、2核心成员来浙前应拥有三年以上省外(含国境外)工作经历。

2、来浙前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的职务,或在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和机构担任中高级技术(管理)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学位要求。

 三、政策支持


 1.项目资助。对入选的领军型创业团队项目,按A类、B类分别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

 2.创业支持A对领军型创业团队、扶持期内给予1000平方米以内累计最高100万元的办公和生产用房租金补助。办公和生产用房租金补助拨付比例每年不超过租金补助总额的三分之一。B、对领军及以上人才领衔且发展潜力较大的创业项目,项目资助可适度上浮并可给予相关个性化支持措施,对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领衔的创业项目参照领军人才标准给予相关个性化支持措施。特别优秀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

 3.动态升级。创业项目自列入扶持之日起五年内,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可申请提升首次认定扶持等次。具体按相关规定执行。

 4.风险保障。带头人可享受最高保额12万元的创业险,核心成员可享受最高保额20万元的人身安全险,所创办的企业可享受最高保额10万元的关键研发设备险。具体按相关规定执行。

5.服务保障。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市区两级有关人才安居、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助创、法律、财务和金融规划服务等配套服务政策。

6.注意事项。

a、申报团队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入选的团队应在半年内按照规定要求,与落户地的镇(街道)、园区和区科技局签订项目服务管理协议,有关事项严格按照协议约定执行,相关人才创办的企业须在镇海实质性运营并承诺获得资助后10年内不搬离镇海。

b、申报人填报的信息如有虚假,将取消参评资格并列入黑名单,今后也不得参评“雄镇英才”高端项目;已入选的,一律取消入选资格,构成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c、申报条件中,对于特别优秀的人才,可在年龄、学历学位等方面予以破格,其中年龄破格最多不超过2周岁。

d、申报人不得同时申报多个项目,已申报过“雄镇英才”项目3次的不得再申报;已入选“雄镇英才”团队类项目的,其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不得作为核心成员申报其他团队类项目。

e、创业团队应潜心创业,原则上不支持同时多地创办企业的人才(团队)申报,如申报的,须承诺项目主体在镇海区,或在其他地区的创办的企业须在入选公布后6个月内清理完毕。

f、本公告发布后扶持政策如有调整,则本次申报入选扶持项目适用的政策,以扶持名单发文公布之日最新政策为准。

g、报送的所有申报材料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如确需提供涉密材料,涉密部分须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另行报送,并附申报人所在单位的密级证明,但不得报送绝密级材料。

 四、遴选程序


 根据项目申报类别,按要求详细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提供各类附件材料。项目通过资格审查和部门联评后,对符合申报要求和镇海区产业实际的,开展评审、面谈走访或委托第三方开展尽职调查,并根据面谈走访或尽职调查结果,按相关程序确定扶持等次、审定发文。

 五、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填写领军型创业团队申报书并附上相关附件材料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chinaustic@126.com,详细请联系中美科创项目经理杨文进17612731065(微信同号)

宁波镇海.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