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嘀!绍兴高层次人才拿张卡就能刷遍绍兴,享受10个方面的便捷优惠服务!

2019-03-08


呼声很高的绍兴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

将要和大家见面了!


我市的高层次人才拿着这张卡

可享受10个方面的优惠便捷服务

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人才在绍兴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正面是人才服务联盟的标志

背面是海智汇图标

喏~

↓就是这张卡↓


哪些人能得到这张卡?

我市在岗在职的高层次人才,主要是市级及以上领军人才和部分高级人才(部分高级人才包括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级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省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和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首批将发放1000张“一卡通”。


这张卡有什么用处?

(一) 医疗保健服务

持卡人可在定点医院(附1)享受专家预约就诊、人员引导、协调安排床位、专家会诊等服务。


(二)子女教育服务

市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凭卡享受“教育绿卡”政策:其子女在义务教育段可按人才意愿安排就读学校一次;幼儿教育段的由教育部门统筹优先安排就读,其中属市级及以上领军人才子女的可按人才意愿安排就读公办(含国有民办)幼儿园一次;高中段的通过中考成绩折算,对符合本地学校录取条件的,可转入相应学校就读。


(三)文体休闲服务

持卡人凭卡享受本地居民“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待遇,可免费游览指定景区(附2);持卡人可在全市公共图书馆免押金借阅图书10本,并享受数字资源免费检索和个性化信息服务。持卡人凭卡可在全市公共体育场馆享受相应优惠,其中在绍兴奥体中心和绍兴体育中心,可凭卡免费进入游泳馆,使用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馆享受5折优惠。


(四)交通出行服务

持卡人凭卡在全市免费乘坐公交车;租赁公共自行车免押金,2小时内免费使用;乘坐“绍兴风情新干线”城际铁路享受5折优惠。


(五)出入境签证服务

持卡人可享受“绿色通道”和一对一服务,各类签证和居留许可申请手续齐备均在3个工作日办结。对尚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高层次人才,可凭卡申请办理入境有效期不超过5年、停留期不超过180日,零次、一次、二次或者多次出入境有效的访问(F)或人才(R)签证;需要在中国工作或长期居留的,可凭卡申请办理不超过5年的外国人居留证件;对符合永久居留条件的,可凭卡申请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六)车驾管理服务

持卡人可凭卡享受车驾服务“绿色通道”,在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办牌办证,可随到随办,享受一对一服务,包括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等网上车管服务,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申领车牌等机动车业务,办理初次申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驾驶证服务。


(七)公用设施服务

持卡人凭卡可享受市县两级行政中心通行免登记;政府部门、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公用车位等设施免费使用。


(八)商家优惠服务

持卡人凭卡享受绍兴国商大厦免费停车两小时、商铺消费98折优惠,世茂(欧尚)免费停车,鲁迅电影城电影票5折优惠;享受绍兴饭店、绍兴国际大酒店等宾馆、酒店政府协议价住宿(附3)等方面的商家优惠。


(九)金融优惠服务

持卡人凭卡办理工行市民卡或聚财灵通卡,购房享受银行商业按揭贷款市场利率下浮5-10%的优惠,或执行工行绍兴分行最低优惠利率;享受信用额度最高80万元的个人信用卡服务;享受跨境金融服务,包括个人结售汇、代理境外机构开户见证、外币携带证、境外机构金融服务等;创办企业的持卡人可享受最高1000万小微企业融资支持。


(十)创业创新服务

持卡人凭卡可在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享受政策兑现和人才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根据持卡人需求,提供专人引导,安排专人代办,在政策兑现、创业辅导、企业对接、上市培训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办通过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咨询专窗、专人陪同等,在项目审批、证件办理、企业注册、许可证办理等行政审批事项中享受优质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