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5亿元台州市科创基金,助力人才创业创新!

2019-03-02

台州市政府出资5亿

设立市科技创新基金

只为身为人才的你



三大基金

全方位助力人才创业


据了解,台州市科技创新基金包含天使梦想基金、人才创业子基金、瞪羚科创基金三大部分。


1

天使梦想基金


由台州市优化升级产业基金出资设立,重点支持已落户和拟落户台州的具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精神的人才团队。首期规模为1亿元,实行专户管理,独立核算,循环使用。


采取“资助+期权+激励”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根据项目培育阶段不同分步实施,从而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创业全程孵化链条。




资助投资对象


《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发布实施后入选市“500精英计划”、在市区(包括: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经济开发区)注册设立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资助期满的优质“500精英计划”人才创业项目。其中,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在项目企业中持股不得低于30%。


资助标准:

认定为“500精英计划”


A类

(领军、高端人才创业项目)

资助标准为每个项目150万元


B类

(特优人才创业项目)

资助标准为每个项目80万元


C类

(高级人才创业项目)

资助标准为每个项目30万元


顶尖人才重大项目或发展潜力较好的人才创业项目,资助标准实行“一事一议”。



资助投资操作流程


1、提出申请


创业项目团队向市“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提出资助投资申请;


2、资格审查


市“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对创业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转交市金投公司;


3、评估筛选


市金投公司组织相关专家或委托第三机构对申报的创业项目进行评估筛选,出具《项目资助意见书》。市金投公司依据《项目资助意见书》,与创业团队签署资助协议,约定资助款的转股行权时间、行权条件、附带限制性条款等内容后,及时拨付资助款;


4、股权投资


获得天使梦想基金资助后,在引进首次社会股权融资时,根据资助协议,由市金投公司根据该轮估值行权,将资助资金转为对创业投资项目企业的投资,并办理股权登记手续;


5、股权退出


天使梦想基金行权完毕后,行权项目经过一段时间培育,在行权项目引入后续股权融资时,市金投公司根据创业项目企业后续股权融资的估值情况,通过协议转让方式退出所持股权。协议转让退出的股权可以优先由项目团队回购。退出股权溢价的税后收益,70%部分一次性奖励给创业团队,其余股权溢价和投资本金转入天使梦想基金专户循环使用。



2

人才创业子基金


人才创业子基金采用政府方出资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的形式,搭建涵盖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政府出资3亿元,通过对接知名创投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产业资本,打造规模超10亿元的创投基金体系,支持人才创业企业成长。


政府出资部分收益的35%用于奖励人才团队,政府出资部分收益的15%用于奖励基金管理人。



3


瞪羚科创基金


瞪羚科创基金规模1亿元,实行专户管理,独立核算,循环使用。


主要通过股权投资、跟进投资等方式,投资经天使梦想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人才创业子基金所投资培育的企业,以及“瞪羚计划”、“科技新长征”等政策所涵盖的台州市人才科技创新型企业。


按社会投资机构对该实体企业实际货币出资额30%以下的比例跟进投资,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投资价格与被跟进社会投资机构的投资价格相同。每个被投项目原则上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市金投公司作为科技创新基金综合管理机构,下设各类产业基金总规模超200亿元,已投资耶大生物、昀瑞电子等人才项目,为人才创业持续提供服务。



温馨提醒


台州市科技创新基金投资与基金合作详情咨询:市金投公司  投资事业部。


联系方式:0576-88591973;0576-8832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