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招贤令!台州发布2019年“500精英计划”引才公告!

2019-02-10


转型的台州,求贤若渴

发展的台州,海纳百川



2月20日上午

2019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

引才公告新闻发布会召开



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台州市“500精英计划”是台州的一号特色引才工程,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步入第9个年头。计划累计引进创业创新人才894名,落地创业项目287个,其中2018年落地创业项目97个,投资7.6亿元,同比增长44.8%、66.5%。


2019引才“小目标”: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聚焦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实施“500精英倍增计划”,力争全年新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00名、新增落户创业企业60家。



紧盯引才重点领域


在产业经济领域: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社会事业领域:从打造高端平台、科研创新资助、简化引进手续、优化服务保障四方面着力。


明确引进对象及条件


1.创业人才(团队)需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工作3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拥有创业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或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其技术成果国内外领先,符合台州市产业发展要求,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


2.创新人才分产业经济和社会事业两大领域,均需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引进前5年没有在台州工作经历。


3.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分两个方面,领军型创业团队,须包括1名负责人和至少5名核心成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数占1/3以上,负责人和至少2名核心成员应是近6年内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领军型创新团队,须包括1名负责人和至少5名核心成员;核心成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不超过55周岁。团队负责人和至少3名核心成员应是近一年内从海内外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成员从海外引进的必须占1/3以上;连续服务5年以上。



注重引进紧缺人才


共梳理出165个紧缺人才岗位,提升引才育才的精准度。深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放宽了柔性引进紧缺人才服务期限。



实施创业企业成长助推计划


✔创业扶持资金

✔融资扶持

✔落实创业帮扶


降低用人单位引才用才成本


为产业经济等相关领域创新人才

提供引才薪酬补助

加大社会事业领域创新资助力度

提高用人单位引才补贴



强化人才生活待遇保障


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和最高1万元的租房补贴,以及子女就学、补充养老保险、生活津贴、人才公寓、医疗保健、疗休养等生活待遇。



提升举才荐才激励


为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中介机构,每人次、每团队可获得2-50万元的奖励,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同时将引才奖励与引才成效绑定,以投带招的投资机构还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追加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