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 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2020-04-02

51eb901645e4293ab3bcdcfcf484e5d.jpg

为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新技术项目来杭创新创业,经杭州市委、市政府同意,特举办“创客天下·杭向未来 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作为杭州大赛合作单位之一,欢迎全球高层次人才踊跃报名。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特别支持单位:杭州市上城区、杭州市下城区、杭州市江干区、杭州市拱墅区、杭州市西湖区、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市萧山区、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杭州市富阳区、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杭州钱塘新区

 二、大赛主题

大赛以发展我市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重点,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着力打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聚集政策、人才、资金、行业、市场等资源在内的综合性平台,引进一批属于智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重点产业类领域项目提升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引导创新投入,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杭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助推我市“两区”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

、实施步骤

本届大赛开设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两个专场(以下简称“留学人员专场”、“外国人专场”),计划定于20203月启动,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专场海选、复赛和决赛,从留学人员专场遴选出9个项目和从外国人专场遴选出3个项目进入大赛总决赛。大赛总决赛于11月举行,留学人员和外国人项目以共同公开路演的方式,决选出一、二、三等奖

四、 大赛时间

20203-11月。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630日。

大赛将于20208月-11月期间分别举办大赛两个专场的海选、复赛和决赛两个专场的决赛优胜者共同进入11月举办的大赛总决赛。

、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应为有意向来杭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原则上要求年龄在55周岁以下,留学人员应在海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具备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性技术或成果。

已在杭州落地创新创业的人员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六、参赛要求

1.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除项目持有者外,可另申报不多于三人的团队核心成员,要求成员间的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可稳定合作3年以上。项目持有者及团队核心成员满足申报条件的,即可享受大赛相关的创业资助及人才选拔等优惠政策。

2.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

3.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项目产业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技术有较好的先进性。参赛团队核心成员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

4.参赛个人或团队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其中应包括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等方面,并展示团队的成员和未来规划,商业模式清晰。

5.欢迎海内外创新创业赛事与大赛开展合作。确认合作关系的创新创业赛事,可推荐符合大赛参赛条件且有意来杭发展的该赛事往届获奖项目直接进入大赛复赛阶段参与竞争。

、大赛奖励及扶持措施

(一)大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优胜奖88-156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二)风险投资

发动杭州市各大风投机构与参赛项目进行融资对接。

(三)落地对接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各特别支持单位、本地风险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各类园区等单位,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加强海外智力与民营资本间的对接交流,做好项目在杭落地的各项具体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

(四)大赛导师

邀请海内外在创投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人士担任大赛导师,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及行业性资源,帮助参赛项目迅速起步发展。

(五)创业资助

参赛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获得对应金额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于大赛结束两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申请对项目进行复评,经复评确认项目仍保持先进性的,可获得对应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其中:进入大赛复赛阶段的项目对应资助金额20万元以上,进入大赛决赛阶段的项目对应资助金额100万元以上,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对应资助金额分别为500万、300万、200万元。

同时,进入大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的扶持政策。

(六)优惠政策

来杭落地并实施转化的项目,可享受所在园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七)跟踪服务

大赛获奖项目在杭落地后,将针对项目发展情况提供相关的服务措施,其中包括: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回访项目团队,及时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兑现落实大赛各项奖励及政策,做好获奖团队申请各类项目资助资金及其他配套政策的相关工作;提供银行金融扶持,安排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大赛人才项目落地;为项目团队配备创业导师,为大赛“创客”量身定制创业培训课程,进行创业指导;举办大赛落地企业人才招聘会、创业沙龙等活动。

、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我们将协助您进行网上申报。

请下载并填写下方附件中的Word报名表、Excel汇总表、项目介绍PPT (参考模板),并附上最高学历及护照信息页扫描件等相关资料于6月30日前一并发送至中美科创邮箱:chinaustic@126.com

报名请咨询 : chinaustic@126.com



附件材料下载: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xlsx

项目介绍PPT (参考模板).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