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第五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2021-06-02

红船杯图片.jpg

为加快推进嘉兴人才强市建设,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嘉兴创新创业,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面向全球、接轨国际的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和“青创之城”,特举办第五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嘉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承办,并得到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全面支持,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作为嘉兴的海外引才机构,欢迎海内外人才踊跃报名。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蝶变跃升 共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1年5-10月

三、参赛领域

重点引进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全球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四、大赛赛制

本届大赛分创业大赛和创新大赛两个类别。

创业大赛由国内和海外行业赛共同组成。大赛分为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生命健康四个领域。国内赛面向全国发布,以上海为中心举办四个领域行业赛专场。   

海外赛面向全球发布,在嘉兴举办四个领域视频路演行业赛专场,总决赛在嘉兴举行。

创新大赛面向全球发布,分为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在嘉兴举办分行业的视频路演行业赛专场,总决赛在嘉兴举行。

五、参赛类别及条件

(一)创业类

公告发布之日尚未在嘉兴注册企业的创业人才,其中申报参加海外赛的人才,须在公告发布之日时未回国创业,申报国内赛的人才,须在公告发布之日时已回国,且符合以下参赛条件:

应取得学位,有国内外创业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担任过中高级技术(管理)职务。

参赛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符合嘉兴产业发展要求,核心技术的产品已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拥有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创业模式及发展目标清晰,有明确意向在嘉兴创办企业。

(二)创新类

公告发布之日尚未在嘉兴工作且有意到嘉兴全职工作的海外(含港澳台,下同)高端人才,需符合以下参赛条件:

申报对象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

35周岁以下申报人员需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技职位或自主创业;35周岁及以上申报人员需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的职务,或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中担任中高级技术(管理)职务;

目前仍在海外工作或创业,或申报时回国(来华)时间不超过2年,或在浙江工作时间不超过1年;

入选后,经双向选择,到嘉兴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一般需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年薪一般不低于50万元。

六、奖励支持

(一)大赛奖金

创业类

(1)行业赛:一等奖8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16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24名,奖金0.5万元。

(2)  总决赛:特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8名,奖金3万元。

创新类

(1)行业赛:一等奖4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8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12名,奖金0.5万元。

(2)总决赛: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4名,奖金3万元。

(二)项目资助

创业项目各行业赛的获奖项目(48个项目)均视为C类,其中参加总决赛获特、一等奖的,晋升为A类,获二等奖的,晋升为B类。所有A类项目在落地后由所在县(市、区)提出是否升级为A+类。所有获奖项目于2022年底前在嘉兴创办企业,符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 创业人才项目条件并签订相关协议的,作为“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A类、B类、C类,列入当年创新领军人才,分别享受700-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资助,并授予“嘉兴市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创新项目各行业的获奖项目(24个)均视为C类,其中参加总决赛获一、二等奖的,分别晋升为A类、B类。所有获奖人才于2022年底前到嘉兴全职工作,符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新人才项目条件并签订相关协议的,作为“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B类、C类,列入当年创新领军人才,分别按人才年薪的A类70%、B类60%、C类50%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薪酬补助。每年最高给予A类100万元、B类60万元、C类40万元补助,补助时间不超过5年,并授予“嘉兴市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对35周岁及以下青年人才入选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上浮5%的奖励额度。

(三)配套支持

给予专家津贴补助,享受政策性担保的保费补助或减免,贷款贴息,享受60万元的人才房票(购房补助)以及创业成果转化,上市奖励等配套支持政策。

七、大赛流程及报名方式

1、创业大赛

报名截止日:7月10日,资格审核:7月中旬,行业赛:8月,总决赛9-10月

请于报名截止日前将申报书计划书、承诺书(签字后请拍照发回)附件材料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chinaustic@126.com

附件材料包括:1、身份证或护照;2、学历证明(最高学历),如海外毕业请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3、知识产权证明(如有)

2、创新大赛

报名截止日:7月10日,资格审核:7月中旬,行业赛:8月底前,总决赛9-10月

创新人才需先匹配上合适的企业、院校,如有需要申报的请先发回您的个人简历,可单独联系我们工作人员要报名材料。

八、联系方式

请联系我们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项目经理:18705838502(电话即微信号)

九、其他事项

对跨城市到上海参加国内赛的参赛者,根据出发地给予交通住宿补贴;对来嘉兴参加总决赛的参赛者免费提供食宿,根据出发地给予500-5000元的交通补贴。

附件下载:

1、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大赛创业项目申报书.doc

2、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大赛创业项目计划书.docx

3、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大赛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