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2019年“凤栖梧桐·才聚桐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桐乡行专场活动圆满落幕

2019-03-29

     

3月29日,以“凤栖梧桐·才聚桐乡”为主题的2019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桐乡行专场活动在桐乡科创中心举办,来自海内外30余位创新创业精英相聚桐乡。本次也是中共桐乡市委人才办、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首次联合举办的人才对接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桐1.png

 

 

活动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根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当前桐乡正处于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桐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撑、更需要人才智力的保障。桐乡将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当好“店小二”,为高层次人才来桐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桐2.png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对我市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对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开发区(高桥街道)、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平台推介。活动中,24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就各自项目进行了路演,与会的企业代表还与人才进行了深入对接。

桐3.png 

此次受邀的3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中,26名是博士学历,来桐乡创业创新的意愿强烈。他们带来的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契合当前我市产业发展方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金水平表示,通过搭建这样一个桥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从今天对接的效果来讲,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有几个项目已经达成了意向。未来,桐乡还是要着眼于精准招商,增加与产业、人才、科技、资本对接的精准性。

 

桐5.jpg

 

活动中,高层次人才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市科创园、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等地。近几年,一大批创业平台相继落户桐乡,为高层次人才来桐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截至目前,桐乡市已引进诺贝尔化学奖得主1名,累计引育国家级高端人才36名

 

今年,桐乡市将紧扣“两个发展重点”,深入实施高端人才项目集聚、人才平台提档升级、人才服务保障提升、人才工作合力凝聚四大工程,积极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人才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