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20年度台州市第二批“500精英计划”引才公告

2020-07-07

73c83b66dbea963160c29e25cc37bd4.jpg


台州市“500精英计划”:是台州的一号特色引才工程,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引进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920名,落地创业项目356个,其中2019年落地创业项目103个,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6.2%、9.2%。

2020引才“小目标”: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聚焦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实施“500精英倍增计划”,加快高精尖人才引进和集聚,力争全年新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00名、新增落户创业企业80家、新培育规上人才创业企业3家。

2020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欢迎海内外高端人才踊跃报名,具体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和重点领域

围绕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引进具备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施产业化发展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重点引进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及产业数字化、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精尖人才,以及教育、卫生、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文化等社会事业重点领域专业人才。

二、创业人才(团队)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在海外取得学位的可放宽至学士学位);有创业经验,或曾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2年以上,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2)拥有拟创业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产品拥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原则上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符合台州市产业发展要求,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

3)创业人才为所领(创)办企业的负责人,本人投入企业的实收资本在100万元以上,且本人占股20%以上,创业团队(包括创业人才)占股40%以上,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其中外籍人才领(创)办的海外公司作为母公司在台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对创业人才及团队在子公司占股不作要求。1家企业只能申报1名创业人才。

(4)申报人主要工作精力应为领(创)办的台州企业服务。

 三、创业人才(团队)主要扶持政策和相关待遇

1)经评审认定入选“500精英计划”A类、B类、C类创业人才的,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资助。

2)经直接认定入选顶尖、领军、高端人才创业项目的,给予最高8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资助(直接认定需符合《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顶尖、领军、高端类人才的,可选择直接认定方式,详见附件1)。

3)创业企业5年内实际投资额超过2000万元的,超出部分按20%予以资助,资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

4)企业成立5年内,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基准利率贷款贴息补助。产生销售额5年内,按每年销售额的1%给予奖励,累计最高500万元。

 四、报名所需申报材料及要求

 报名截止日:2020年7月31日

 请将申报材料发送至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邮箱:chinaustic@126.com

 所需申报材料:

 1.申报创业人才(团队)填写《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申报书》,并提供学历学位、工作(创业)经历、资质证明(证书)、知识产权等相关证明材料

 2.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以下材料:(1)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信息页(复印件);(2)所获最高学历学位毕业证书复印件(在海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3)职称证书、资质证明;(4)海内外工作学习履历证明;(5)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外文的请附中文翻译或中文相关说明);(6)主持或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7)个人主要研究成果的登记证书、鉴定证书、查新报告、检测报告、授权证明等;(8)专利知识产权权属证明及使用协议;(9)个人荣誉、获奖证书;(10)其他反映个人能力、业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11)核心团队成员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和主要成果证明材料。

 电子版采用WORD或PDF格式,编写页码和目录

 3.申报人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并在申报书中亲笔签名。经入选后,不得随意减少或更换团队成员,不得随意调整注册资本、项目内容和项目目标。


 附件材料下载:

       附件1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doc

       附件2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申报书.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