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2017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圆满落幕--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在绍兴揭牌

2017-11-21

        11月4日上午,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200多位海内外英才齐聚绍兴。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出席开幕式。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致辞。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凌志峰、徐晓光、钟洪江、徐国龙等参加。


        市委书记彭佳学表示,希望此次人才峰会为人才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使绍兴成为人才向往之地、聚集之地、成功之地。据了解,今年的人才峰会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为主题,充分发挥人才峰会的平台集聚效应,加快引进集聚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项目。


        在开幕式上,1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和5个人才平台重点项目分别与相关企业、开发区、创业投资机构等现场签约,其中,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们中美科技创造合作中心正式签约,这意味着我们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在长三角成立了第6家海外引才工作站。


       那么在未来,我们中美科技作为绍兴的外海引才工作站点会扮演什么角色呢?我们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将会打造绍兴市对外综合宣传平台,及时宣传绍兴的重点产业布局与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引进需求、创新创业资源、政策信息等,使海外人才全面、深入了解绍兴。此外,我们将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服务工作,推介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绍兴创新创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绍兴打造便利的沟通渠道和桥梁。

       本届人才峰会为期2天,并开展了国际人才科技项目洽谈大会、院士专家和海内外博士绍兴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新成果产业化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与资本“相亲会”、绍兴市新材料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数量和高端人才规模均达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