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传

分中心代表处

Represent
ative Office

中美科创绍兴分中心介绍

绍兴分中心创建于2017年,是绍兴市北美海外引才工作站点,位于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 7 +

    分中心创建于2017年

  • 2000 +

    带来直接经济效益

1、绍兴的介绍

       绍兴是中国东部沿海城市,位于长三角南翼、浙江北部,西接杭州,东临宁波,面积827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0多万,下辖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和滨海新城。绍兴是历史文化之邦,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涌现了王羲之、王阳明、鲁迅、周恩来等一批杰出人物,走出了蔡元培、马寅初等4位北大校长,拥有绍兴籍两院院士73位。绍兴是现代开放之城,具有发达的民营经济,产业特色鲜明,投资环境优越,拥有上市公司75、规上工业企业4583多家,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5417亿元,同比增长7.1%绍兴是交通便捷之地,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仅30公里,经嘉绍大桥到上海只需1个半小时,乘坐绍兴到北京始发高铁6小时抵京。绍兴是生态宜居之所,山水秀丽,名胜众多,人均公共绿地9平方米,城乡居民饮用水水质达到欧盟标准,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中国魅力城市称号,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绍兴是工业大市,改革开放以来,绍兴工业经济从“染缸、酒缸、酱缸”三缸起步,构建形成了以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和电子信息四大新兴产业为引领,纺织、化工、金属加工三大传统产业为支撑,黄酒、珍珠两大历史经典产业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当前,绍兴市正发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2、中美科创绍兴分中心介绍

        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绍兴工作站办公室位于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是绍兴北美海外引才工作站点,是一家专门从事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招才引智的机构,为嘉兴企业推荐优质项目,组织海外人才项目参与人才交流会,申报绍兴人才计划,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种服务,以及投融资对接等。 

联系人:经理

电话:15267537464

邮箱:chinaustic_sx@126.com

地址:绍兴越城区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四楼西区330室


3. 绍兴各区县平台的介绍

A.越城区

系绍兴的核心城区,也是绍兴的古城区,现为绍兴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绍兴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拥有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区内交通设施发达、配套功能齐全、人文积淀深厚,环境宜居宜业,产业基础扎实。主导产业为集成电路与智能物联、医疗器械与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新材料、影视文化与创意设计四大产业。建有绍兴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集成电路小镇,在市区CBD中心拥有20余万平方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B.上虞区

上虞地处杭州湾南翼,是融入杭州湾大湾区的前沿阵地,也是绍兴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上虞区是绍兴中心城市东部具有滨江特色、功能相对完善的综合性新城区,区域面积1403平方公里。

    上虞拥有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两个省级特色小镇,形成了机械装备、医药化工、轻工纺织、照明电器、光伏及绿色能源五大主导产业。境内主板上市公司16家,全国民营企业500强3家,规上企业700余家。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6亿元,财政收入141.25亿元,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第40位。

C.柯桥区

柯桥区区域面积106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0万,下辖16个镇街,拥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和2个省级开发区。柯桥区位优势明显,水陆空交通高效便捷,距杭甬沪分别为半小时、1小时、2小时路程,随着杭绍城际轨道交通的加快建设,柯桥作为绍兴接轨沪杭都市圈“桥头堡”的作用将更加明显。柯桥区经济发达,拥有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2018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12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区”。近年来,柯桥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含金量极高的人才新政,全力打造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人才创新港等人才平台。柯桥正计划建设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钱清分园,规划中欧产业园、临杭创新园,加强创新协同,探索设立科技“飞地”,积极导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

 

D.新昌县

新昌县是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综合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改革试点县。县一级出台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新昌是最早的县域之一。通过智能制造实现“腾笼换鸟”,占地面积3.46平方公里的智能装备小镇已傲然伫立在新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梅澄区块内,产业定位以智能装备制造为核心。目前,小镇已入驻企业42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家。高端制造、生命健康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新昌的支柱产业,发展壮大通用航空、新材料、信息经济等新兴产业,现有销售超百亿元企业3家、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工业强县综合考评连续几年处于浙江省前列。


E.诸暨市

诸暨区域面积2311平方公里,下辖3个街道、24个镇乡,户籍人口108万,常住人口150万。毗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沪昆铁路、杭长高铁,杭金衢、诸永、绍诸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14位,省工业强市排名第3位。诸暨经济发达、民殷商富,是一座活力之城。是中国袜业之都、中国珍珠之都、中国香榧之都,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225.25亿元;财政总收入137.8亿元;诸暨重点推进千人计划产业园、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园、生命科学产业园、光电产业园和军民融合产业园“五大”特色园中园,全力打造“一核一廊五园区”。建有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浙江省唯一以现代环保装备产业为主导的省级高新区。


F.嵊州市

嵊州地处浙江东部,北靠杭州,东邻宁波,系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杭州湾产业带、浙江“一小时交通圈”,总面积1784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街道),人口74万。嵊州素以“百年越剧诞生地、千年剡溪唐诗路、万年遗址小黄山、中华书圣归隐处”闻名于世,是全国第一批经济开放县(市)、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市共有企业12000余家,现已形成领带服装、电器厨具、机械电机三大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崛起。



  • 绍兴
  • 绍兴
  • 绍兴